七觉

此号已封。

【全员/主伞修】荣耀一条街(温馨无虐向)

扫雷:

      1.现代AU,背景非原著。

      2.LO主是暗搓搓把黑手伸向全职同人的,第一次尝试又白又苏表介意。写文多艰求不拆!

      3.高三党,更新不稳人还懒,慎入坑。

      4.大量私设,原著向党勿入

      5.我敢保证确实是甜的甜的甜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点都不虐!(对的其实这篇文是温馨无虐向)

      6. 设定如下,雷者勿入

兴欣:甜点店(伞修橙、陈果、一帆、包子)

新嘉世:书店(邱非、闻理)

微草:养生馆(方王、高英杰)

蓝雨:美食评论/摄影师(喻黄)

百花:花店(双花、新双花)

呼啸:旅社(林方、唐昊)

霸图:酒吧(韩张、宋奇英)

雷霆:银行(肖戴、方学才)

义斩:综合性大厦(钟楼、大孙)

虚空:照相馆(双鬼、李迅)

轮回:模特工作室(周翔、江波涛)

【后面是要刷的CP和出现人物】

(邱乔是因为最近吃了这个安利,对乔高乔无感了肿么破(别打),文其实私设蛮多,因为不想写战队纠葛什么的(有违我温馨本意嘛),所以基本让原先战队的都还是原战队,不想接受的看到这就可以点叉了谢谢≧ω≦)

【C1】兴欣甜点店每天都在秀恩爱的两只

    R市荣耀路,坐标市南,近有大学城。天气晴朗之时可见一众学生自在游荡,阴雨之时街边屋檐下也仍是满当当的人群。因而在R市有“第一步行街”之称。

    兴欣甜点店的一天总是开始在甜香与老板娘的唠叨声中。

    陈果早起洗漱完,习惯性转到工作间先开了机器,又晃出来开了门窗。等她这一切搞定,叶修他们也陆陆续续地下楼来,于是陈果开始催促着他们把早上的预定做完。

    兴欣人手不多,不过两个糕点师做的甜点是荣耀街上数一数二的美味,再加上美女店主和擅长制作饮品的乔一帆,把方圆十里的少年少女等等等等吸引过来完全不成问题。

    因为常有人预定甜点,叶修他们必须一早起来搞完预定,保持甜点的新鲜与美味,然后才开始做新鲜期稍长的面包饼干之类。

    叶修慢吞吞套上围裙,开了冰箱把奶油拿出来,苏沐秋微笑着给他系了个蝴蝶结,继而搬出要用的工具,检查了一下烤箱。

    “昨天有个客人订了一批马卡龙。”陈果在工作间外面大声道,“另外紫薯慕斯还能做吗?”

    “现在这个季节,你让我去哪找紫薯啊?”叶修一边回应着,一边把那袋美国大杏仁翻出来递给苏沐秋,对方手脚麻利地把杏仁去完皮扔进烤箱,然后摸出一块黑森林,“喏,早饭。”

    “你什么时候藏的?”叶修心领神会,取了叉子两人分着吃。

    “本来想当夜宵,后来忘了。”苏沐秋看着叶修吃干净叉子上残留的巧克力,忍不住靠过去舔了下他嘴唇边。

    “唔,你干嘛。”叶修没防住他来这么一手,皱眉。

    “没干嘛。你打算留着嘴边一点被老板抓到啊?”苏沐秋狡黠地笑笑。

    “……”

    老板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幽幽传来,“我已经看到了……”

    陈果黑着脸看这俩家伙大早上在工作间里偷吃顺便秀恩爱,真有一种举起火把烧烧烧的冲动。

    “还不快点干活,小乔过会就来了,十点多的时候义斩的人要来取甜点。”

    叶修和苏沐秋对看一眼,“是是是,我们一定做个专心工作的好员工。”

    苏沐秋打发了陈果,回来把杏仁磨成粉,背对着叶修问:“今天也做个黑森林吧?”

    “你不是不想做重复的么?”

    苏沐秋略做思考,“我觉得刚刚的没吃饱,真的。”

    “……”叶修今天第二次无语。

    荣耀路上两边店铺常常花样百出,且店铺里帅哥美女众多,所以也被大学城的学生们戏称“蓝桥”,意为情人相会之处。纵使烈烈夏阳,学生党们照旧三五成群出没于街上。更何况路边还有阳伞,小圆桌被遮在一方凉荫内。人们都愿意走累了坐下来歇歇,要杯冰饮解解热。

    张佳乐推开兴欣的门,熟练地从不按顺序放置的桌子架子中七拐八拐地穿过,“我来拿我的红豆沙。”

    “亏我还帮你留了,再晚点就真没了。”叶修这时刚好偷着懒,脱了制服坐在工作间外的沙发上休息,看到他站了起来。

    “你的红豆沙。”苏沐秋从厨房冰箱里端出留着的那份。

     “你们今天很闲啊!”张佳乐走了半条街也有点热了,抱着冰镇过的红豆沙和他们说话。

    “谁昨晚恬不知耻来求投喂的?”

    “……好吧我承认我错了!我不该大半夜叫你们起来吵你们的!你们千万别给我下毒啊!要不然我就吃不到黑森林了!还吃不到沐秋的满汉全席了!我不要啊!”【QAQ】←该表情由张先森友情提供。

    “你夜雨声烦附体啊!”叶修被吵的不行,抠抠耳朵趴苏沐秋肩上去了。

    “没人要大份甜点,让小乔去看着就够了。”苏沐秋适时解了他的尴尬,顺机拍掉了叶修搭在他肩上的手。

    还是不要告诉张佳乐他昨晚来时,两个人都还没睡并且其实自己不会做满汉全席的事实好了。这么想着,苏家哥哥摆出“我是良民”的微笑来。

    张佳乐嘟哝一声:“真好意思偷懒,我走了啊!”

    苏沐秋带着笑意看他,“别忘了前台刷卡。”

    “嘁!”张佳乐回头表示不屑。

    叶修贴在苏沐秋身上,摇摇欲坠的,简直快要赖在他身上睡着了。

    “去沙发睡。我看见我妹了,回头再找你。”苏沐秋拍拍叶修。

    “哥!”苏沐橙抬手招呼他,脸上的表情是如同小孩子看见糖般的兴奋。

    “怎么了,今天这么高兴?”苏沐秋朝她旁边的几个同学点点头,回转眼问她。

    “我们还两天放假呢,到时候我来你这,帮哥做下手怎么样?”苏沐橙一副期待的样子看他。

    “我是没问题,你去问问老板同不同意。”苏沐秋知道她早有这心思,也没拦她。

    “你们想来点什么?我去帮你们做。”他又看向同一桌的人。

    “哪敢让苏哥哥亲自动手,我们自己找小乔好了。”众人嘻嘻笑着,纷纷摆手表示惶恐。

     刚好乔一帆送来点单。

     “一帆,你忙不过来就叫我。”苏沐秋挺喜欢这个手脚勤快的少年,嘱咐了他一句。

    “哦,好的,谢谢苏哥。”乔一帆认真道谢。

    经过前台时陈果叫了他一声,苏沐秋还以为是又要吐槽他和叶修偷懒,刚打算说点别的转移一下话题。没想到陈果开口就是:“你妹和我说了,我想她放假也没别的地可去,就让她留下了。”

    “……需要我说陛下恩典,臣感激不尽么。”

    “……还是算了,你们少偷点懒就行。”

    果然最后还是一样的话题,苏沐秋黑线。

    苏沐秋炒了盘鱼香肉丝和叶修窝在工作间吃中饭。

    吃到一半陈果进来了,“哟,好香,给我留点。”

    两个人不为所动,继续争抢着肉丝。

    陈果恼了:“你们两个,怎么连老板的话也当没听见啊!”

    叶修停下筷子:“老板,锅里还有那么多,你确定你要和我们抢?”

    “而且还抢不过我们。”苏沐秋慢慢补刀。

    “手速快了不起啊!”陈果红了脸看了看一边的锅,“好吧之前是我没看到锅里还有。”

    不约而同地,陈果同时收到了两枚白眼,并且连眼里写的字都是一样的“你瞎了么?”

    “记得给一帆和沐橙留点。他们俩下午都有课,所以我干脆让他们留下来吃了,免得又去外面吃点不干净的东西。”苏沐秋说道。

    上次沐橙和她一群同学去了什么KUC,吃了一堆垃圾食品,回来就蔫了,和哥哥嚷着肚子疼。苏沐秋又生气又心疼,直接勒令她下回不准再出去吃。

    “妹控真不容易。”叶修默默吐槽。

    苏沐秋回头笑得阴森:“我妹不就是你妹么。”

    叶修再次默默打个寒颤。

    “KUC不是那个挺有名的美食城么?”陈果把锅里的鱼香肉丝盛出来,“我看那本《蓝雨》杂志上的美食评论,评价很高啊?”

    “你的胃又不是那个话唠夜雨声烦的胃。”叶修端着碗还毒舌。

    乔一帆敲敲门,然后探头进来,“陈姐,义斩的人来拿东西了,正找你呢。”

    陈果只好依依不舍地放弃了已到嘴边的鱼香肉丝,转身和乔一帆出去了。

    苏叶二人继续吃饭。

    “吃着呢。”孙哲平靠在门边,一头板寸在夏天里看来格外清爽,只是和他那一身西装精英样颇为不符。

    “哟,大孙,好久没见了啊!”叶修抬头。

    “昨晚不还刚见过么?”

    “大半夜的来蹭甜点我一般都当没看见。诶沐秋你说说我昨晚看见啥了?”

    “两只鬼,还是饿的那种。”苏沐秋解决完最后一口饭,淡定回答。

    “谁叫乐乐昨天偏要自己下厨,折腾了大半天也没出个成品,他又想你家的甜点了呗。”孙哲平摸鼻,竟然觉得有点心虚。

    昨天晚饭的时候,张佳乐心血来潮说要自力更生,锻炼一下做饭技能。事实证明他最后还是没能点上技能点,迫不得已大晚上敲开了兴欣的门理直气壮地对着两个不断打呵欠的人求投喂。其过程连孙哲平都觉得不忍直视。

    “嘁,谁管你家的事。”叶修手上被苏沐秋塞了碗,一边起身往洗碗池走一边说道。

    “哎,大孙我问你啊,上回张佳乐干嘛想不开说要跑去霸图?当陪酒的?”苏沐秋擦着桌子倒是很有兴趣八卦。

    “嘘,沐秋你这话可别乱说,小心大孙找你拼命。”

    “……”孙哲平一言不发黑着脸走了。

    “咦?大孙你今天有事啊?”陈果坐在前台玩手机呢,看见孙哲平这么快来取东西还奇怪了一下。

    “义斩的那群还饿着呢。”孙哲平简单回了一句。

   

    于是当乔一帆陈果沐橙来吃午饭的时候,陈果不经意问道:“你们和孙哲平说什么了?黑着脸一副欠了他钱的样子。”

    “老婆和他吵架,要被拐跑了不开心呗!”叶修随口说了一句。

    “噗!”苏沐橙倒是笑了。

    “你们俩别开玩笑了,吃完饭都给我回校的回校,干活的干活去。”陈果恼了,又问乔一帆,“一帆你今天还去嘉世不?”

    乔一帆抬头:“嗯,时间够的,应该会去。 ”

    “那我给你准备点猫食,你带去吧。”陈果说完就开始行动,拿出平时喂猫的饭盒洗起来。

    “顺便把猫拐过来。”叶修补上一句。

    “然后再把店主拐回来就最好不过啦!”苏沐橙微笑。

     “嗯……这个有点难。”乔一帆想了想。

    苏沐秋看着他们调戏一帆,最后还是决定做个好人,“他们开玩笑的,你别理。”

    “好的。”

    “哥哥!你怎么能拆我台呢!”

    “你们正经点吧。”

   【╮(╯_╰)╭】←友情提供该表情的苏先森表示家里有两个(熊)孩子真是每一天都很苦恼啊。

    ——Fin——

评论(2)
热度(29)

© 七觉 | Powered by LOFTER